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线上教学第一周情况良好

时间:2020-02-24 21:24    单位:    点击:

2月17日,我校春季学期开始进行线上教学。开课一周来,有200多位教师参与了线上教学,共涉及 243门课程,开课911门次,共计96%的课程实现了线上教学。全校119个教学班进行了线上学习,在线学习人次达到了62000多人次,到课率99.8%。从各系、部(中心)和学生信息员的反馈的情况看,在师生们共同努力下,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转正常,教学秩序良好,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学校研究和部署了疫情期间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教务处统筹进行教学安排,协调网络平台公司提供技术和条件支持,打通了中国大学MOOC、超星、智慧树、学堂在线等多个网络教学平台,并在各教学平台精准对接教师和学生,保证各教学班的各门课程顺利开课。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师采用平台优质课程资源或采用自建课程等方式,结合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开展在线授课。授课教师自备了视频录播设备,参加线上教学培训,学习线上教学技能,保证网络授课的顺利开展。开课前老师们将课件、授课安排等资料上传平台,为应对平台卡顿、网络堵塞等情况,授课教师准备了至少两到三种方案,为顺利开课做了充足的准备。

教务处组织各班教学信息员对每天的上课情况进行反馈。从反馈情况来看,课堂签到、直播授课、讨论、课件上传、布置作业、提交作业、答疑解惑等各教学环节都能基本按线下课堂一样进行,成功实现了线下课的线上转移。同时线上课也增加了师生间即时互动的机会,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到课率较高。针对个别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加线上课程的,本着不让一位同学掉队的原则,各位老师通过单独发送课程资料、单独指导等各种方式让这些同学跟上课程进度。

经过一周的在线教学,在我校师生的共同探索与努力下,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教学效果良好。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期间,教务处将同各教学单位一起努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校入选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下一条:教育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