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0-01-16 21:48    单位:党政办公室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对全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信访工作部分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鲁教办函(2020)24号),其中我校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减存控增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系统总动员,上下齐努力,统筹安排,多管齐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信访隐患和积案。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今年处理群众来访信件达70余件,迄今为止积压信访件为0,投诉上访件为0,舆情事件为0。成绩的取得来自学校领导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完善信访机制,畅通信访渠道,设置舆情回应处置工作负责人,做到事前未雨绸缪,事中换位思考,事后总结分析。促进学校各部门简化优化服务流程,精简规范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

学校坚决落实对信访工作新要求,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信访工作制度,以“三到位一处理”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努力工作,着力提升教育信访工作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的服务。


上一条:校领导春节前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 下一条:我校中长期发展规划(2019—2025)验收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