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百强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时间:2019-12-20 10:06    单位:党政办公室    点击: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近千所高校开展的2019第五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山东省农村垃圾综合治理专项调研团队荣获“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9月,2019年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组织开展“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不断探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聚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12月,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展示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后,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结果出炉。我校山东省农村垃圾综合治理专项调研团队位列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前40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落实我省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学校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校于今年6-8月开展了“第三届燕山调研”专项调研。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调研工作,院长刘瑞波、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公共课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寄青教授等五人作为暑期专项调研巡视指导组,利用暑期时间,亲自深入调研一线指导专项调研工作,为本次专项调研工作把握方向、提出建议。本次专项调研学校指定潘寄青教授作为总学术指导,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共组织了140余名师生,奔赴全省37个县市区、84个乡镇、187个自然村进行实地调研,共回收有效调查问卷2624份,以及农村调研访谈影像与文字资料。今年7月,我校16支专项调研团队根据本地市情况,对问卷及资料进行深入分析总结,形成16份各地市调研分报告。8月,潘寄青教授在对各地市的调研分报告进行汇总、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并设计了本次专项调研总报告的内容与框架。在暑假中组织了十名老师按照各章节的内容要求进行分工撰写。潘寄青教授撰写部分章节,并统稿定稿,最后形成了本次专项调研约2.8万字的调研总报告。9月,我校团委根据团中央要求,将我校本次暑期山东省农村垃圾综合治理专项调研总报告上报团中央,参加今年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的评选。

本次评选,是对我校开展第三届“燕山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极大鼓励,是对我校第一年开展专项“燕山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的肯定,为学校进一步开展专项调研积累了宝贵经验,激发了创新热情,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影响力。

 

上一条:我校2个项目获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召开图书馆功能分区装修工程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