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赴浙江两所独立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9-10-28 15:45    单位:教务处    点击:

10月22日至24日,院长刘瑞波、副院长魏新刚、教务处处长李学峰、学生工作处处长巩治国及相关人员一行6人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两所独立学院进行考察交流

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考察交流期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从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与慈溪的校政企合作及学院未来发展计划这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作为浙江省内首批独立学院,近几年在同类型高校中排名上升势头较猛。迁建慈溪后,学院增设了部分特色专业,继续秉持学院的培养体系,寓“产教融合”为一体,以“成果”和“目标”为导向,打破传统课堂模式,立足区域产业发展,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继续向着成为一所区域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近年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屡获佳绩,并与地方龙头企业合作设立产业学院等,以期为社会更好地培养人才。刘瑞波院长对科技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燕山学院的基本情况。

会上双方就招生模式改革、实验教学及创新创业方面经验、现代化公寓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我校2020年招生录取模式改革、实验教学及公寓现代化管理提供了借鉴意义。

 

座谈会结束后,我校代表在对方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新校区校园,进入学生公寓实地交流探讨,为我校在公寓现代化管理方面提供了先进经验。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院长卜月华对我校来访交流表示欢迎,随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副院长蒋永华在本科人才培养、本科专业改造、实验教学管理、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公寓管理等这六个方面进行介绍。刘瑞波院长也针对我校现在招生录取情况、实验教学以及如何推进公寓现代化管理发表了见解。随后双方就如今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对新高考改革下招生录取模式等切实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我校招生录取模式改革,公寓管理创新提供了参考意见。在实地参观了行知学院的校园建设后,考察团一行也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在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中,我校代表与考察学习的两所学校在招生录取模式、实验教学、公寓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借鉴两所学校创新创业管理经验,虚心学习,取长补短,为我校早日建成全国一流的财经类独立学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省独立学院发展的政策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