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19-09-28 10:26    单位:    点击:

      9月2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在莱芜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韩作生,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姜蜀生,开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健,中兴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彬,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驻山东办事处主任刘琴,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理事会理事、院长刘瑞波,党委书记王松,理事会理事刘永彬、王本义、杨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中心)主任等出席典礼。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由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主持。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韩作生宣布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开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升起。全体2019级新生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检阅,军训团进行了分列式及表演科目演练。各连队经过主席台时,他们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自信的姿态展现着我校学子的蓬勃的精神风貌。擒敌拳动作整体划一,捕俘刀、队列式表演、刺杀操,一声一响气宇轩昂,精彩的表演展现了燕苑学子的青春风采,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燕山学院副院长魏新刚宣读《关于对2019级优秀新生进行奖励的决定》。

 

燕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宣读《关于表彰国防教育先进集体、优秀军训教官、优秀军训学生的决定》。

 

校金融系与会计系获得国防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工商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信息科学与技术系获得国防教育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刘亭良14名教官获得“优秀军训教官”荣誉称号;司尚源33名新生被评为“优秀军训学生”荣誉称号。

受嘉奖代表和获奖新生上台领奖后,姜蜀生同志代表部队党委和承训教官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校方各级领导的配合、学生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国防教育活动加深了部队与院校的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坚强意志品质、良好生活习惯,砥砺前行。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韩作生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新生代表工商管理1李潇同学总结军训收获,表达了坚守初心、不负期望的信念,并向全体教官、校领导、老师和18级带班学长、学姐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承诺定会将努力学习,严于律己,成长为承载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责任的新时代燕苑人。

 

在校生代表会计专业2刘芳汝同学向全体领导和教师表达最真挚的祝福,对2019全体新生表达最热烈的欢迎。她讲到,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需要新同学们更加不懈的努力,树立目标并为之奋斗,尊师助友,遵章守纪,适应大学生活并养成良好习惯,成为一名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并存的高素质人才。

 

教师代表王俊籽教授发言。王俊籽教授向2019级新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学生们在大学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要努力提升自我人文素养,做到放眼社会、展望未来。她向新生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学会思考、选择,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第二,善待环境、求真务实,牢记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第三,珍惜青春、刻苦学习,充分利用时间,掌握好专业知识,真正拥有社会能力

 

最后,燕山学院院长刘瑞波进行了饱含激情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精心培养他们的老师和家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部队首长和各位教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他表示,今年是燕山学院移址于莱芜校区办学一整年,学校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在新生即将开始新生活、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之际,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与希望:一,勤学求真,培养主动学习的习惯。同学们需设立明确目标,精用时间,精准学习;二,重在实践,锻造自我管理的能力。同学们应在实践中认识自己、认清自己、认知自己,从而锻炼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三,修身治德,涵养自我教育的品质。同学们应在大学努力学习知识、学会做人、养成良好道德,追求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素养,成为一个有梦想、敢追求、不放弃、有担当的青年人;四,励精图治,弘扬时代青年的旋律。同学们应坚守信仰,直面挫折,学不忘本,担负时代发展的重任。

典礼在全体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莱芜校区教职工、学生处工作人员及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在校生代表、燕山学院2049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














上一条:我校参加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中国办公室成立10周年庆典 下一条:燕山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