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拟新增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9-07-12 15:01    单位:    点击:

7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拟新增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院长刘瑞波、副院长魏新刚、来自多所高校的专家、相关系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魏新刚主持。

刘瑞波首先对7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拟新增专业申报材料进行论证及指导。刘瑞波介绍了我校学科及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今年我校拟新增“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是着眼于学校的发展规划及地方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结合学校的基本教学条件、师资条件等实际情况,科学调整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

金融系、信息科学与技术系负责人分别就拟增设专业的社会需求、专业建设基础、师资队伍情况、开办新专业的硬件条件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就新专业人才需求预测与分析、新专业与地方经济现实需求的对接程度、新专业开设的基础条件、新专业课程体系设计、新专业的特色性与竞争性等方面展开了论证,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认为,我校已经具备开设“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的基本条件,一致同意申报这两个新专业。

新专业申报是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实现学校转型发展、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密切协作,保证本年度我校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届(2019)“燕山调研”出征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创新创业教育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