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走在世界前列的滑铁卢大学学生创业”讲座

时间:2019-07-05 15:47    单位:    点击:

7月5日上午,我校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国际部国际关系经理、滑铁卢大学中国事务特别顾问赵素平在莱芜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山东财经大学国际处宋晓、燕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蔡文春、燕山学院部分老师及国际课程班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赵素平老师的讲座题目为“走在世界前列的滑铁卢大学学生创业”,她首先大家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的地理位置、发展历史学院与课程设置及师资力量等情况。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以数学、电脑、工程科学等学科闻名,学校1957年创立之始便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经过62年的探索与实践,滑铁卢大学已经建立形成了成熟的创新创业教育机制随后,赵素平向大家介绍滑铁卢大学的体验教育与初创文化,结合精准的数据及精彩的图文,详细解释学校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资金与科技扶持滑铁卢大学在知识产权方面对学生实行与教职人员相同的政策,学生创造的知识产权和价值完全归开发者和创办者个人所有,这项政策被认为是推动校园科研创新项目成功实现商业化的引擎,另外,滑铁卢大学还有创业孵化平台,致力于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扶持,以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就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考与赵素平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校实行“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三位一体的多元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职业化教育和国际化教育两大办学特色。此次创新创业讲座的举行,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为我校的创新创业培养工作提供了借鉴意义,为我校今后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上一条:学校召开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