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9-06-30 14:28    单位:燕山学院国际经贸系    点击:

6月28日上午,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莱芜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邀请了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李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刘增美,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副教授孔宪遂,山东女子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副教授宋君霞,山东政法学院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副教授唐晓慧5位专家。院长刘瑞波、教务处处长李学峰、国际经贸系主任毕红毅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燕山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学峰主持。

刘瑞波院长首先向各位专家致欢迎辞,随后介绍了燕山学院的基本情况,将我校现有学科布局、专业设置、办学定位、办学模式作出陈述。他指出我校目前正在深入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探索,现在实行的“3+1”教学模式、“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三位一体的多元人才培养模式、四大王牌活动等等都是我校为保障学生就业问题而专门打造的创新模式,也是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特色之处。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毕红毅教授向专家们汇报了新增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特色及培养方向,她表示现有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结合新国标及我校“专业化、国际化、职业化”的培养特色进行设置,并提出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5个方向,以期更大程度利用现有师资、更好发挥我校特色、更能培养适应当前行业发展的商务英语人才。

五位专家认真审阅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与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针对课程增减、专业区别性发展、专业方向设置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专家们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与构建、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论证会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商务英语专业团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结合我校商科专业优势,凝练商务英语专业特色,推进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及专业发展。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潘寄青教授主持申报的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顺利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