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规范考试工作和加强考风考纪座谈会 

时间:2011-03-16 10:52    单位:    点击:

针对近期考试中出现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考试工作,3月15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胡元木主持,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常森、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军出席了座谈会,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管理办公室部分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军主任首先就开学初补考工作中学生的考风考纪情况做了通报,他强调考试是整个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是检查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只有端正考风,才能建设优良的学风。考前要做好动员工作,做到事先预防。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要尽职尽责,考场出现情况时要依照学校有关规定和程序,规范处理,依法治考。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考试中存在的监考尺度不统一、学生存在侥幸心理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如何解决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针对大家讨论的问题,胡院长从四个方面做了总结。第一,师生共同维护考场纪律,规范监考行为和考试行为。第二,加强学生对考试纪律的教育,避免因认识不到位,存在侥幸心理而发生违纪作弊行为。第三,加强监考资格的审查,强调监考责任,使学生没有作弊的机会,考场上形不成作弊的空间。第四,将补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采取措施,更加合理地安排考场。

上一条:我院与普联软件启动校企合作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