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成果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3-02-23 09:17:13    单位:    点击:

各处(室)、学院、中心、图书馆: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全国范围内举办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竞赛,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实践和创新创业的热情,根据《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成果奖励办法》(财燕政学字〔20209号),现就我校2022年度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成果认定及奖励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师生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且于202211-20221231日期间取得的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成果,获奖时间及奖励级别的认定以主办单位的发文或获奖证书为依据。

(一)社会实践类

社会实践类是指在全国或全省具有重大影响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等。

(二)创新创业竞赛类

创新创业竞赛类包括科技竞赛和学科竞赛,主要指在省级以上范围开展的重大赛事。我校依据赛事主办方性质、层次和赛事成熟度、影响力将各类竞赛分为ABCD四类,此次予以认定的成果为ABC三类。(现行文件予以认定的竞赛清单详见附件1

A类竞赛为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和全国性竞赛,主要是由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团中央等国家部委联合主办的竞赛活动。

B类竞赛为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竞赛,由国家各部委和团体的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具有重要影响的行业指导委员会、学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C类竞赛为全省性竞赛,由省教育厅、团省委及其它厅局,省级行业指导委员会、省级学会主办的全省范围内针对大学生的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竞赛等。

D类竞赛为以学校名义举办的面向全校学生参加的各类大赛,或省级以上各类大赛的校级竞赛。

(三)注意事项

1.同一项作品只能参加社会实践类或创新创业竞赛类其中一类申报,同一项作品获得不同层次奖励的按照最高层次给予奖励,不重复奖励。

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等德育教育成果属于本次申报范围。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结题项目进行申报,2022年度仅立项未结题项目不必申报。结题项目按照相应层次鼓励奖级别申报。

4.剽窃他人教学、科研成果,提供虚假数据材料,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骗取奖励的,一经发现,撤销奖励,追回奖金,并根据情节给予处理。

3.获奖奖项级别为校级的,不属于本次申报范围,无需申报。

4.凡团队或个人申报,只要有指导老师的,《成果申请表》上都应有指导老师签字。因申报书信息错误导致申报不予批准的,后果自行承担。

5.社会实践活动不设置奖项等次的,按照相应层次的三等奖申报。

二、申报对象

我校符合申报条件的在校学生、指导老师。

三、申报时间及方式

(一)申报时间

2023223日至2023321700前。

(二)申报流程

1.成果申报

1)团队申报

所获奖项为团队的,以获奖团队为单位统一填写《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成果申报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成果申报表)提交纸质版一式两份,并附认定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获奖证书、公示文件、参赛作品等)原件及纸质版复印件1份(认定结束后返还原件)。

上述材料均由团队队长提交至其所在班级辅导员老师处,团队成员不必重复提交。

(2)个人申报

所获奖项为个人的,本人提交上述材料至其所在班级辅导员老师处。

(3)指导老师申报

指导老师不必单独申报,在对学生团队或个人提交的申报材料审核后在《成果申报表》相应位置签字即可,请务必确认申报材料及指导顺位填写是否正确。

2.申报材料收取

辅导员老师收取所带班级上述材料,汇总后填写《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成果申报统计表(2022)》(见附件3,以下简称成果申报统计表)并提交纸质版一份放在封面,将所有纸质材料交至各团总支书记处。

3217:00前,各学院团总支将所有申报材料连同《成果申报统计表》统一交至行政楼401办公室,经现场校对原件与复印件后当场带回。同时,各团总支将电子版《成果申报统计表》发送至邮箱:ysxycgjl@163.com(邮件以“XXX学院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成果申报统计表(2022)”命名)。

四、其他事项

1.请申报获奖团队队长或个人加入QQ群:389117655,便于后期信息核对及奖励发放。未尽事宜可在群内咨询。

2.经学校审核,将在学校官网公示申报情况,敬请留意。


附件:

1.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创新创业大赛(科技竞赛、学科竞赛)清单

2.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成果申报表

3.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成果申报统计表(2022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

二〇二三年二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图书馆窗帘采购及安装项目 竞争性磋商公告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图书馆办公家具采购项目中标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