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

时间:2021-08-23 20:26:21    单位:    点击:

根据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鲁指办发〔2021〕170 号)文件精神及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实际,统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和疫情防控期间返校要求,老生及2021级专升本新生分别于9月6日和13日起按照既定课表和教学计划开课, 2021级普通本科新生按照学生处制定的军训计划实施。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2021年秋季教学任务,本科教学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全力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

二、教学预案

教务处协调各教学单位统筹安排2021秋季学期教学任务针对课程授课、补(缓)考等各教学环节,制定本预案。

1.课程授课任务。2021秋季学期所有课程实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低风险地区返校者采取线下课堂面授方式,中高风险地区或其他按规定不能返校者,授课教师通过雨课堂、超星、智慧树等教学平台软件或腾讯、钉钉、微信等公众平台软件,实现音频和课件的同步传送。

各教学单位认真梳理2021秋季学期所开设课程,组织授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科学安排教学计划,利用学校课程教学平台(超星泛雅),完善课程资源,提前制定课程授课方案。

2.实验教学任务。针对2021秋季学期开设的实验教学任务,各开课单位要做好相应预案,兼顾未能返校学生。

3.体育教学任务。针对2021秋季学期开设的体育教学任务,任课老师在组织好返校学生的教学活动外,对不能返校的学生实施同步授课,以不依赖场地、器材的身体素质训练为主。

4.补(缓)考工作。按照教学安排,补(缓)考定于开学第二周进行,学校制定线上线下考试工作预案,将视疫情防控情况作出妥善安排,届时以具体通知为准。

5.2021新生按照学校迎新和教学方案实施。

三、教学准备

1.教务处联合网络技术中心建立线上教学技术服务体系,组建信息化运行维护队伍,负责对接数据,搭建平台,确保线上教学网络通畅。

2.教务处负责协调各网络课程平台,做好平台扩容、服务器和技术优化等工作,联合网络技术中心共同提前做好网络拥堵预案。

3.教务处负责检查和调试学校所有教室软、硬件,优化和完善使用环境,满足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预案技术要求。

4.各学院(中心)负责核实本学院未能返校学生情况,掌握学生居住地网络教学环境,组织授课教师通过微信、QQ群等通讯方式建立联系,指导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制定线上学习计划。

5.教务处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对教师教学做好教学检查工作预案。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教务处

2021年8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学校莱芜校区班车运行时间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