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2020年第二批)的通知

时间:2021-01-08 14:10:34    单位:    点击:

各学院(中心)、各相关单位:

为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日前下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通过企业名单(2020年第二批)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22号)。本批次共有366家企业支持项目13621项(附件1)。为做好此次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过程中的有关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注意事项

1.  申报工作需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项目平台网址:http://cxhz.hep.com.cn)完成。申报前请仔细阅读“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高校申报操作指南(2020年12月)”,以免因操作原因影响申报。

2. 教师/学生须注册学校账号,每个账号对应一位项目申请人。教师账号可申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五类项目,学生账号可申报“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

3.  教师/学生登录后,可点击“产学合作”-“查看企业项目指南”查看企业项目指南。在“企业项目列表”页面中,可根据“企业名称”“项目名称”“项目类型”“涉及专业及产业方向”检索项目。

4.  在“企业项目列表”页面,可点击“企业名称”“项目名称”等查看企业项目指南,并可在企业项目指南页面下载企业项目申报书。确定申报意向后,点击“企业项目列表”页面中的“申请”按钮填写项目申请表单。在“项目申请表单”页面,填写相关内容后请及时保存,确认无误后点击“申请”按钮提交项目申请。已保存但未提交的项目可在“产学合作”-“管理项目申请”的“待办”列表中查看(如项目未显示,请点击“刷新”按钮)。

5. “项目负责人”默认为当前登录用户,请确保“项目申请表单”页面中的“项目负责人”与项目申报书中的项目负责人一致。每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仅限一人。请勿代替他人申报,以免影响立项结果。

6.  每位申请人仅允许有3项在研项目(不包含未立项项目和已结题项目),每批次最多申报3个项目,超过申报数量的项目不予立项。

7.  项目申报后,请及时关注学校和企业审核进展。企业审核通过的项目,学校与企业应签署合作协议,明确项目内容、资助形式及时间、预期成果、项目周期和验收标准等事项。合作协议由项目负责人上传至项目平台,并须经企业确认。请及时关注协议确认进度,以免影响项目立项。

二、时间安排

1.  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8日:学校申请管理员权限;教师/学生可查看企业项目指南,进行项目申报准备。

2.  2021年1月10日—2021年1月31日:教师/学生申报项目;学校管理员审核校内申请。

3.  2021年2月1日—2021年3月15日:企业评审项目;校企签订合作协议;项目负责人上传合作协议;企业确认协议并提交立项报告。

三、具体要求

1.  各教学单位申报数额原则上至少为1项。

2.  盖章事宜请与企业提前确认,如需盖教务处公章,请联系教务处(联系电话:75786620;联系人:张超、王晨阳老师)。

3.  教师/学生于平台完成申报工作后,请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将《申报书》(登陆平台下载填写)和《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于2021年1月30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ysxywcy@126.com。(注:《申报书》PDF格式,文件名称请注明“学院(部门+申报人姓名+项目名称”)。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进而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请各单位给予高度重视,根据单位情况和产学合作需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部署,动员更多师生积极参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

 

附件:

1. 2020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通过企业名单

2.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0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1月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莱芜校区)校园维修工程施工队伍采购竞争性磋商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