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5-05-12 13:05:00    单位: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按照《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考试工作规范》文件要求,本学期课程考试安排如下:
一、考试日期
根据教学进度,本学期第十七周结束授课,随后对该部分课程进行期末考试,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一)随堂考试: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至7月5日(星期日);
(二)集中考试:2015年7月7日(星期二)至11日(星期六);
(三)重修考试:毕业生重修考试安排在5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非毕业生重修考试安排在2015年7月6日(星期一)至13日(星期一)之间,与集中考试交叉进行。
二、

(一)随堂考试相关安排
1.考试课程
按照本学期教学进度,在第十六周或之前结课的外教、毕业生等集中授课的课程、在第十七周结课的所有非必修课及学院(部)指定的少数必修课,均采用随堂考试方式进行,考试课程参考附件1(燕山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随堂考试课程及考试安排表)。
2.考试时间、考场及监考
在第十六周或之前结课的所有课程,均在最后一次授课时段进行考试;在第十七周结课的户外体育类、实验或实践课、听说视听类、论文类等课程均在第十七周最后一次授课时段进行考试;在第十七周结课的其余随堂考试课程,安排在第十八周授课时间段内进行考试。
考试统一要求单人单桌;在上述最后一次授课时段考试的课程,首先使用授课教室作为考场,若座位数不足,须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向教务处申请教室;在第十八周考试的课程,包括授课教室在内的所用教室都须重新申请作为考场,申请步骤请阅读“关于随堂考试申请教室的说明”。
监考人员由本学院(部)教师组成,60人以下的考场安排2名监考人员,60人以上的考场安排3名监考人员。考试时间与教室确定后不许私自变更考试时间段与教室。
各学院(部)教学秘书须提前协调授课教师确定随堂考试时间,安排考场和监考人员,并由授课教师通知学生按时参加考试。
(二)集中考试相关安排
1.考试课程
除随堂考试课程之外的所有必修课程均进行集中考试,集中考试课程参考附件2(燕山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集中考试课程试题报送一览表)。
2.考试时间、考场及监考
燕山学院教学办公室统一安排集中考试时间、考场和监考人员。
安排在7月7日、9日、11日请各学院(部)及时查看具体课程考试安排情况(附件3:燕山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各校区期末集中考试安排日程表),如需调整,请在5月30日前提出;请各学院(部)负责将确定后的考试安排情况通知本学院(部)相关授课教师及学生。
根据监考工作要求,监考人员一律由本学院(部)教师组成,原则上所有授课教师需参加期末监考,请各学院(部)填写集中考试监考教师名单(见附件4),并于5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33766817@qq.com。
(三)考核方式
考试可采用闭卷笔试、开卷笔试、口试、笔试与口试相结合、答辩、操作演示、撰写论文等形式。采用何种方式,由主讲教师提出,学院严格把关,除闭卷类型的考试方式及试听、实验实践、室外体育类课程外,须填写《山东财经大学考试方式申请表》一式两份,充分说明考试方式选择理由,经教研室同意并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签字后,一份报教务处备案,一份由学院(部)随试卷存档。
(四)命题事宜
1.试题命制方式及份数
试题由教研室统一组织完成命制。集中考试课程与随堂考试课程要分开命题,考试时间段不同或教学大纲不同的同一课程要分开命题,要分校区命题。在同一时间考试、同一教学大纲、同一校区内课程须统一命题。
在同一校区同一个时间段内考试且教学大纲相同的课程需命制两套(A、B卷)试题,在同一校区两个时间段内考试且教学大纲相同的课程需命制三套(A、B、C卷)试题;在两个校区两个时间段内考试且教学大纲相同的集中考试课程需要命制四套试题。以此类推。
2.命题规范
使用统一的试题模板,小四号宋体,卷面不留答题空间,单面打印,试题字迹要清晰,每页页脚中间位置须有第几页和共几页的字样;一份试题一张封面,须准确填写试题封面上的规定内容,书钉装订。
每门课程的试题总分值均为100分,随堂考试用时90分钟,集中考试用时100分钟。试题内容要符合教学大纲,在题型、题量、难易度、覆盖面、重复率等方面要符合《山东财经大学考试工作规范》(政教〔2011〕24号)文件规定。同时,命题人要做好自命试题的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另外,大学英语课程请在试卷内容开始部分注明英语听力的播放时间、播放频率及答题卡的填涂方法。
3.试题送交安排
我们5月20日左右集中收取。同时将附件1、2、4的电子版发送33766817@qq.com。
三、重修考试
本学期重修考试分毕业生和非毕业生两个阶段进行考试,毕业生重修考试安排在5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非毕业生重修考试安排在2015年7月6日(星期一)至13日(星期一)之间,与集中考试交叉进行。相关要求如下:
1.试题命制
参照期末考试试题格式命题,在试卷封面注明课程名称、校区、使用专业等信息。命题时,毕业生与非毕业生须分开命题,不同校区须分别命题,还要考虑课程性质和参考学生所在专业情况,同一校区考核要求相同的课程命制一份试题。
2.毕业生视听、体育、实践等非笔试类课程考试安排在5月中旬进行,非毕业生视听、体育、实践等非笔试类课程考试安排在第十八周进行,请各学院(部)在附件8(各学院(部)毕业生或非毕业生重修课程命题一览表)中填写此类课程的考试时间和地点。
3.送交安排。请各学院(部)负责汇总纸质试题,我们将于5月14日左右收取(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33766817@qq.com)。

请各学院(部)将上述事项通知本学院(部)相关授课教师和学生,并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做好本学院(部)课程考试相关工作的安排。对以上内容有疑问者请与燕山学院教学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89707259
燕山学院2014-2015-2集中考试课程一览表.xls
燕山学院2014-2015-2随堂考试课程考试安排表.xls
燕山学院2014-2015第二学期期末集中考核日程表123.xls
燕山学院试题模版及试题封面、试题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模板、非闭卷考试方式申请表.rar.rar
所有重修报名信息.rar

上一条:2014级本科生拟转专业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6届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