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网】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入选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时间:2020-02-26 15:44    单位:    点击:

     近期,教育部发布《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257号),公布了全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入选为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和“网店运营推广”获批第二批1+X证书试点。

   据悉,1+X证书制度,“1”为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推行“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核心内容和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以职业化和国际化为特色的“专业化+”多元人才培养模式已纳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中。


媒体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20-02-26/c_1210490935.htm



上一条:【中国高校之窗】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疫情相隔 教学不相隔 下一条:【中国高校之窗】战“疫”打响,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子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