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鲁网】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9级新生集合完毕,请“检阅”!

时间:2019-09-28 18:56    单位:    点击: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闫瑶瑶) 九月的微风,带来一丝清凉,九月的山财,迎来新的成长。9月2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在学校操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韩作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姜蜀生,开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建,中兴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彬,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驻山东办事处主任刘琴,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理事会理事、院长刘瑞波,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等学校领导,2019级参训学生、教官,以及学校全体教职工共计2000余人参加典礼。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各方队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擒敌拳、队列训练、刺杀操等训练科目的表演,展现出燕山学子的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领导、教官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刘瑞波在典礼上表示,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精心培养学生的老师和家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某部队首长和各位教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希望新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勤学求真,培养主动学习的习惯;重在实践,锻造自我管理的能力;修身治德,涵养自我教育的品质;励精图治,弘扬时代青年的旋律。

典礼上,山东财经大学副院长魏新刚宣读《关于对2019级优秀新生进行奖励决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宣读《关于表彰国防教育先进集体、优秀军训学生、优秀教官的决定》。学校各级领导、嘉宾为受嘉奖的代表颁奖。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旗说:“利用军训的方式对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是国民教育的一个必修课,每一位大学新生都必须接受这个课程,我们学校也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认真开展军训各方面活动,并且都达到了不错的效果。通过军训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国家安全意识,对他们以后的成长成才也非常有帮助。”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教授王俊籽在典礼上表示,学生们在大学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要努力提升自我人文素养,做到放眼社会、展望未来。在大学生活中要做到学会思考、选择,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善待环境、求真务实,牢记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珍惜青春、刻苦学习,充分利用时间,掌握好专业知识,真正拥有社会能力。

燕山学院新生李潇说:“军训结束后,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利己,树立规范意识。新学期开始,我们要以先人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家长的嘱托,为梦想拼搏,努力成长为可以承载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责任的新时代燕宛人。”

下一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国防安全教育。通过安排国防教育的课程、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军事素养。

媒体链接:http://jidong.sdnews.com.cn/jy/201909/t20190928_2617731.htm

上一条:【新浪】2019山东教育盛典荣耀榜单发布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获最具影响力本科院校等三大奖项 下一条:【济南公共之声】“全国财经类独立学院大学生演讲邀请赛”决赛在山财大燕山学院莱芜校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