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鲁网】“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三届(2019)“燕山调研”出征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19-07-12 17:52    单位:    点击:

7月12日,由山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山东省农业广播学校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三家联合组织开展的“燕山调研”出征仪式在燕山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刘瑞波、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等校级领导,专项调研团队指导老师、调研团队队长及成员参加仪式。

  据了解,今年已是“燕山调研”活动举办的第三年,此次专项调研活动以山东省16地市为单位,组成了16支调研团队,将汇总形成山东省农村垃圾综合治理专题调研报告。另外,在自主选题方面,将从若干队伍中选拔出50支团队通过立项进行自主调研。

  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在致辞中对调研团提出三个意见,杜绝负责人遥控指挥和坐镇指挥;各小分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研;必须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调研过程中深入思考、深度研究、深挖问题,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

  济南专项调研团队队长刘芳汝代表学生发言,她说:“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我们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重要途径,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形式,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此次调研活动紧紧围绕“实践出真知•引领新时代”的主题,重点关注“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将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的完成此次“燕山调研”社会实践活动。”仪式最后,刘瑞波对专项调研自主选题调研队伍代表进行授旗。燕山学院主任潘寄青为同学们进行了调研提纲、调研问卷及统计方法培训。

  燕山学院举行的“燕山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增加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为燕山学院的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

媒体链接:http://laiwu.sdnews.com.cn/jy/201907/t20190712_2582186.htm

上一条:【山东乡村广播】垃圾分类逼疯上海人?山东省农村垃圾分类也要有行动! 下一条:【爱济南】山财大燕山学院:第三届暨2019年度“燕山调研”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