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莱芜分赛场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行

时间:2019-05-26 13:32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周扬亮5月25日上午,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联、济南市直机关工委等10部门联合主办,济南市音乐家协会、济南市文艺创作研究院、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等11家单位承办的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莱芜分赛场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礼堂举行。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来自莱芜区11支参赛队参加,他们带来了《我爱你,中国》《念故乡》《我和我的祖国》《沂蒙颂》......等22首经典歌曲,从不同角度抒发了莱芜区人民爱党、爱国、爱人民、爱泉城、爱生活的真挚情怀;更展现出了莱芜区人民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营造的良好文化氛围。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女子合唱团带来的《送我一支玫瑰花》《母亲的微笑》则体现了当代年轻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女子合唱团、莱芜凤之韵合唱团、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园丁合唱团分别荣获金奖;莱芜汶水学校百灵合唱团、济南市第二老年大学合唱团、莱芜凤城高中凤之翼合唱团、莱芜科技中专圆梦合唱团分别荣获银奖;莱芜汶源学校小彩旗合唱团、莱芜花园学校彩虹合唱团、莱芜实验小学梨园合唱团、莱芜莲河学校莲花合唱团分别荣获铜奖。

整个比赛在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济南国际合唱节自2014年发起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五年来,共吸引来自国内外500多支合唱团热情参与,近3万名合唱爱好者交流切磋、纵情高歌;累计举办50多场培训班,100多场合唱辅导进社区,20多场大师班,线上线下共计培训30万人次,辅导和培训近300多支合唱团,为泉城市民奉献了30余场高水准国际音乐会。

 媒体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694959001014108679/?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58791775&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0525214255010029051194209D560&group_id=6694959001014108679

 

 

 

上一条:【鲁网】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莱芜分赛场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鲁网】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莱芜区分会场将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