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4年毕业生毕业典礼

时间:2014-06-06 10:00    单位:    点击:

6月13号上午9时,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14年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水校区体育馆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董事长刘兴云,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副董事长牟思伦,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东超,副校长胡文波、李明勇,副校长、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副董事长、院长吴彬出席。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有关领导以及明水校区综合办负责人和 2077名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代表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李军、党总支副书记鲁天鑫分别宣读了毕业资格审查及学位授予情况和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毕业生代表王一茗、教师代表陈洁先后发言。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了象征祖国和学校蓬勃发展的书画作品《江山如此多娇》。

吴彬作了题为《让燕山人的青春永远飞扬》的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取得可喜成绩的2014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议全体毕业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最质朴的掌声,向含辛茹苦培育自己的父母和亲人、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吴彬说,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也是一个同学们终生不会忘怀的日子,因为就在今天,一扇奔赴新征程的起始大门将为2077名同学悄然开启。他说,同学们的人生之路要走千步万步,大学生涯就是其中关键的一步。无论你来自哪里、感受深刻与否,与四年前相比,你会发现这块土地上的清泉垂柳已浸润了你的灵智和修养,这人文环境中的质朴豪爽强化了你的自信与担当,甚至在你的脉搏中都律动着齐鲁大地那四季分明的大自然的节奏!李大钊说过:第一个青春是上帝给的,第二个青春是靠自己努力争取的。你们生长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在变革的交织与激荡中思考,历练,完善并超越自我,你们中间有227人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5人获得国家、省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的称号;101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有210人被授予省、校级优秀毕业生;有两个班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有58人考上研究生。最近,在山东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与山财大同学合报的10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件获金奖并被推选到全国竞赛中,使学院成为国内第一个有作品参加全国挑战杯系列竞赛的独立学院。

吴彬说,作为院长、老师,更作为你们的朋友,在你们走向社会时给予的赠言是:面向未来,让燕山人的青春永远飞扬!也许有人还在遗憾四年前一个小小的失误没能让你进入清华、北大或其他名校;也许有人还在抱怨找工作不尽人意,但在这个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季节里,你们也成熟起来了,绝大多数人将摘掉那顶戴了十几年的很文艺的“男生”、“女生”的帽子,被听起来很成熟的“男士”、“女士”的称呼所代替——也就是说,无论你喜欢不喜欢,燕山学院的毕业证会紧紧伴随着你,白天黑夜,一生一世,不离不弃。燕山学院曾经给过你知识,给过你人品,给过你前行的方向,她还会与你的师长、家人一道,永远成为屹立在你身后的一道背景!

吴彬勉励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是青春永远飞扬的燕山人,当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时,要记住一切困难和坎坷、所有错误和痛苦,都是我们心智和灵魂的催熟剂!生活中并不是只有鲜花、荣誉和奖励,也不是每时每事都一帆风顺,可能会遇到学习上的困难、生活上的艰辛或各种各样的障碍……,但有了四年的积淀和燕山学院这个坚强的后盾,相信同学们会淡定从容、坦然面对,一定在过尽千帆后沉淀出清水素荷般的美丽。希望同学们张开自信的臂膀,用飞扬的青春,创造新的人生辉煌!

吴彬提醒同学们,在竞争激烈的大市场上,别再像大学上课时那样总挑后排的座位,要勇敢地站到前排,这样才会离成功更近;也别像在校园里那样总是为避免迟到而匆匆赶路,而要经常抬头远望,这样才会将未来的风景看得更加清晰;虽然我们不能决定明天的太阳几点升起,但是我们能够决定自己几点起床。最好的青春,就是一路前行一路有梦可做;最好的人脉,就是强大的心智化作强大的气场;最好的修养,就是虽然苦涩但依然微笑着迎接太阳升起;最好的生活,就是用自信与担当创造精彩和美好!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可能成为大款、大官或大腕,也可能成为白领丽人、律政佳人,无论境遇如何,期待你们随性挥洒、随意潇洒,因为你曾经是燕山的男生;希望你们出言优雅、出手典雅,因为你曾经是燕山的女生;灵魂是至高无上的,请始终将它安放在青春飞扬的生命神龛上,因为你曾经是燕山人!

吴彬满怀深情地说,栀子花开的季节里你们挥挥手作别校园的欢乐和无奈。除了成功,在四年里你们也经历过求职的艰辛、清贫的困扰,考试挂科的沮丧、失恋的痛苦,还有不可口的饭菜、暖气不热、丢掉水壶或自行车带来的郁闷……真心感谢同学们的包容与热爱,我们也一定与同学们一起把燕山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同学们将从“燕山学生”转变为“燕山校友”,但改变的只是称呼,不变的是感情——母校之爱、师生之情、同窗之谊,一旦曾经拥有,必将天长地久!

吴彬鼓励同学们,“神闲气定心头亮,起步旌旗壮”!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支持母校!祝愿同学们用永远飞扬的青春挥洒出属于自己、属于大家、属于燕山学院的精彩篇章!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春意满校园”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付恒同学在创行中国创新公益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