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中长期发展规划(2019—2025)验收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1-07 21:00    单位:党政办公室    点击:

17号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92025)验收会召开。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华、济南大学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岳云龙、齐鲁工业大学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教授汝绪伟、莱芜城市投资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王本义理事、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刘瑞波等受邀担当课题验收组专家,副院长魏新刚、部分课题组成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验收会。

刘瑞波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社会声誉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简要讲述了学校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目的和意义。

课题负责人山东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魏承洋作课题总结报告。魏处长在系统总结学校自2005年开办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简要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办学定位以及战略目标,提出了实现目标的两步走战略,明确了内部治理、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资源配置与保障、校园建设、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等9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

验收组通过听取课题组汇报、审阅规划书、质询答辩等方式对课题进行评审验收。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规划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要求,符合国家和山东省有关政策法规精神,紧密结合独立学院特点和燕山学院实际,对学校的定位准确适当,目标任务明确,问题把握准确,具有全面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等特点,通过鉴定,同意结题。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92025)课题顺利通过验收,对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和行动指南,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发进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喜获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