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0-29 08:38    单位:教务处    点击:

10月28日,我校召开“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刘瑞波院长、魏新刚副院长、教务处及部分系部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教务处李学峰处长首先介绍了上周去浙江两所独立学院进行调研考察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招生改革的调研情况。针对2020年山东省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提出了我校招生改革的一些思路。李处长对下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的想法做了简单通报。包括优化专业结构,做强新工科,申报新兴交叉学科专业;进行课程和教学模式改革,重点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进一步完善学生考核评价体系,加大过程性考核;深化创新创业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校企合作,打造特色专业等。

刘瑞波院长对燕山学院未来的发展和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出了几点思路。第一,2020年招生模式的探讨。2020年山东省高考制度和招生模式的变化,会对我校招生工作有非常大的影响,我校要高度重视,早做部署,初步制定“专业和大类相结合”的混合招生模式。将我校的亮点进行到底,金融学、会计学等一些特色专业进行专业招生,其他专业进行大类招生。第二,2020年拟申报新增专业探讨。根据当前社会需求,拟新增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专业,适时申报艺术类专业,拓宽学科门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第三,对教学组织架构改革提出了发展思路,先行试点二级学院制,体现学校育人特色,赋予学院更大的教学自主权。

  魏新刚副院长针对新增专业和优化专业结构等发表看法,建议新增专业要注重社会需求,以就业为导向,要多调研,找出适合学校发展的路线。

几位系部主任针对刘院长提出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思路明确可行,实施过程要再根据实际情况,把握细节,体现特色。

通过本次研讨会,清晰了我校优化教学结构,深化教学改革的框架和思路,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给出了明确的方向和指导思想。


上一条:魏新刚副院长给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代表赴浙江两所独立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