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燕山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5 09:45    单位:    点击:

10月14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领导在莱芜校区四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性修养专题进行党委书记王松主持学习研讨,党委全体成员参加。

王松首先带领党委班子成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第六、第七部分,深刻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深刻含义,学习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 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

集中学习后,王松、刘瑞波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了补充发言。

王松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一个党员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有了立身之本,就能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就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思想从严摆在“六个从严”的首要位置,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强化对党中央、对习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争做表率。

刘瑞波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共产党员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重要的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补足精神之钙。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要通过“学理论、强思想”,“学党史、守初心”,“学榜样、勇担当”,自觉树立、始终坚守、躬身践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宗旨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理论上清醒坚定,才能在信仰上坚定不移。坚定信仰信念、强化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论,锤炼政治品格、坚守赤子之心。这个赤子之心,是对核心领袖的衷心爱戴,对党、国家和民族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仁爱大爱。胸怀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虔诚信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廉政要求和推进红色革命文化,促进学院党建新的发展。

魏新刚同志谈到,要增强党的宗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前辈其崇高的革命精神、优良的作风纪律,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优良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平衡出发点和归宿点,坚守初心。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职工的理念;俯下身子,深入到学生中去。

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良好作风,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学生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总结实践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其次,要增强党性修养,明礼诚信,锤炼党性修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学习,加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光明磊落,坦荡无私,平和心态,为党贡献余热。

张红旗同志谈到,“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我们党已经走过98年峥嵘岁月,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闪耀着点亮历史、现实与未来的理论光芒。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这一光辉思想的精神实质,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毫不动摇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悟其道、明其理、通其意、感其情,就是要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从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中汲取政治能量、思想智慧、前进动力。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扎实推进学校各项活动建设。

王本义同志谈到,通过近期主题教育学习,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深体会到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体现着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历久弥新,引领未来。他提到: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需要牢记最初的理想。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需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三、传承红色基因,需要立足未来视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校组织党员参观山东小三线纪念馆 下一条: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