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燕山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6 17:46    单位:    点击:

9月26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领导在明水校区行政楼204召开会议,集中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党委书记王松主持,党委全体成员参加。

 

 

在集中学习阶段,王松首先带领党委班子成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31日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交流研讨阶段,党委班子成员着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王松同志谈到,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我们党的历史充分证明,什么时候党的建设抓得好,党领导的事业就顺利发展;什么时候党的建设抓得不好,党领导的事业就会遭受挫折。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在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反复告诫全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其中,全面领导是根本前提,全面推进是根本要求,全面从严是根本保证。我们要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瑞波同志在发言中谈到,要以本次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个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提高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要认真加强学习,了解国家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改革政策;加强与兄弟独立学院的交流学习,汲取其好的办法、好的经验。要聘请专家对学校未来长期规划进行指导;尽快出台“燕山学院吸引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等具体政策,吸引优秀人才来学校工作;要虚心向其它部门学习、虚心向同行学习,夯实工作方法,提高工作与决策能力。

魏新刚同志谈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实现“五深入五确保”目标;加强工作统筹,对表对标,审视学校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岗位职责,查摆自身不足,着力解决学院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张红旗同志谈到,借助此次主题教育,要清晰地认识到与兄弟院校的差距,要知道自己与党的要求的差距,让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重温使命,有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明确的奋斗方向,更加执着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守初心,担使命”,把砥砺前行化作真抓实干,做改革的带头人,做实干的领头羊,不断探索创新。

王本义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不忘初心,必须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成果指导实践;二是不忘初心,必须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三是不忘初心,必须清白做事,守住廉政底线;四是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做合格党员。

王松同志最后做总结发言,表示作为学院党建第一责任人,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揽、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务实举措真抓实干,为早日实现建设国内一流财经特色独立学院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