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9-09-24 17:30    单位:    点击:

9月23日晚,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在莱芜校区7111教室举行。山东财经大学保卫处处长徐明春担任主讲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出席并主持活动

 

讲座首次线上直播的形式为新生开展大学第一课,莱芜校区7111为本次讲座直播主会场,2019级各班级教室为分会场2000余名新生在线同步收看。

 

讲座中,徐明春以“入学前的《安全教育课程》是否完成?”“入学前是否受过骗?”“孩子上了大学,爸妈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三个问题为切入点与新生进行安全教育讨论;并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七个方面向新生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注意公共场所防盗,注意网络陷阱,学习人身安全的基本常识,掌握处理各种应急情况的技能,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通过列举案例、播放视频等方式,强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生动形象的讲述方式、丰富多彩的展示形式、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党委副书记张红旗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徐处长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徐处长的安全教育讲座进行了分析,警示同学们这些案例具有随时发生的可能性,并运用我校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远离网贷、校园暴力等不良行为。最后,他祝愿大一新生在燕山学院学有所成。

 

本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促进了我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而且进一步维护了我校的治安稳定,为我校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推动我校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