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创新创业教育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07-08 08:37    单位:    点击:

7月6日上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莱芜校区7111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刘瑞波,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各处室、系(部、中心)主任,双创教育校外导师出席本次聘任仪式,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仪式由党委书记王松主持。

会上,魏新刚副院长宣读学校聘任通知,刘瑞波院长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健代表全体导师发言,他指出,大学是先进文化的发源地,大学生是创新创业文化的重要载体与不竭动力,他对我校创新创业发展成果给予肯定,并代表创业导师承诺将尽职尽责、搞好服务,用好平台、提升自我,帮助大学生提高项目成功率。

刘瑞波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教育教学成绩等。他指出,在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逐步开展,但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还存在诸多问题,所以希望通过借助各位导师的丰富知识与经验,整合学校资源,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大体系、大平台。刘瑞波院长强调,创新创业活动的核心是学生,导师是关键,并提出导师应至少具备三种能力:专业知识的灵活应用能力、社会需求的敏锐感知能力、社会资源的协调和利用能力。最后,刘瑞波院长表达了对我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美好祝愿。

仪式结束后,山东财经大学农研中心主任、儒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王蔚引用"论语四十字诀链接",结合事例,以孔子之道、儒学之本,从关系处理、心理需要、领导层次三方面进行解析,同时对学生与导师分别给予建议。

本次仪式的举办,为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连接社会的桥梁,不仅加强了我校学生对创新创业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而且增强了我校学子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我校学子提供了经验指导与理论支持,同时营造了我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更有利于我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拟新增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与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