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7-04 09:21    单位:燕山学院教务处    点击:

7月3日,我校与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经济科学出版社社长李洪波,副总编辑柳敏,经科出版社财经分社于海汛、宋涛陈晨,燕山学院院长刘瑞波,副院长魏新刚、党政办公室主任蔡文春、教务处处长李学峰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魏新刚主持。

刘瑞波院长首先对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工作团队耐心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敬意与感谢。刘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配备、社会声誉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针对目前所使用教材不适合独立学院的学生、结构体系不够合理等问题,我们要着手进行教材建设,打造适合自己的独立教材品牌。在符合本科教材要求,不影响教材学术含金量的前提下,分两步走,来实现自己的教材品牌建设第一步,出版一批急需的、需求量较大的通识类与专业基础课教材;第二步,学校逐步推出特色的、前沿的专业课程教材,力争把学校独立品牌教材推广到同类同层次学校中。他希望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相关部门要建立机制,加快落实,促进各项合作事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经济科学出版社社长李洪波致辞。他表示,双方早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前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拓宽彼此合作的领域。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成立至今已经形成了包括图书、期刊、数字出版、培训、线上课程、投资在内的六大业务板块,这些业务与燕山学院存在着极大的深层次发展空间。集团热切期望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和财经出版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随后,刘瑞波与李洪波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参会人员就今后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友好联系、落实合作事项、携手教育传承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我校举办“走在世界前列的滑铁卢大学学生创业”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