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财经独立学院专业协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三届独立学院教育论坛

时间:2019-06-18 13:51    单位:燕山学院党政办公室    点击:

2019年6月13-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全国财经独立学院专业协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三届独立学院教育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来自全国近20所财经类独立学院的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财经类独立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困惑。我校校长刘瑞波、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长沃健院长主持开幕式,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致辞,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向参会代表简述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办学历程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也发来贺信,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教授就《中国大学评价理念、方法和结果分析——以财经院校为例》做了详尽的分享,对高等教育体系以及财经类院校的来龙去脉做了陈述,目前260余所独立学院中,财经类院校有43所,约占独立学院总数的16.5%。宁波财经学院院长王云儿教授分享本校的《产教融合与“双院制”》实践经验和成果。

在交流讨论环节,四所院校做主题发言,共同探讨了全国财经类独立学院在应用型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遇到的一些突出的共性问题,认真分析了问题、现状,也做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和经验交流。我校校长刘瑞波代表学校做了《强化品牌与特色意识,培养国家急需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报告,报告从我们燕苑、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顶层设计、践行“五好”标准,提升核心竞争力、主动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等四个方面介绍我校办学特色,受到与会高校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了全国财经类独立学院在应用型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一些突出的共性问题,分析了问题和现状,也做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和经验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分享了成功的经验,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产生了许多创造性和实用性的对策建议,这必将有力推动财经类独立学院的改革发展。

 

 

上一条:我校在“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喜获“济南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