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教学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02-06 10:27:18    单位:    点击: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按照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疫控组字〔20203号)等文件要求,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视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研究决定,并通过官方渠道提前公布,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为了保证新学期正常的教学秩序,现将学校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网上选课。请同学们按照教务处于2020年1月20日和21日发布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详见校园网-教学管理页面中通知公告栏)进行选课。其中,明水校区专业选修课第二轮选课时间延长至21923:59结束,其他安排按照原计划执行。

二、补(缓)考报名。明水校区学生补(缓)考网上报名时间延长至217日,莱芜校区学生补(缓)考无需网上报名补(缓)考工作暂定于学生返校后的第一周周末进行,具体安排待学校后续公布开学时间后另行通知,请相关同学在家做好复习考试的准备。

特别注意:无论是网上选课还是网上补考报名,各位同学务必按照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切不可到公共场所中进行;如果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会视疫情情况及开学时间再另行通知,组织开展补选或补报工作。

三、在线教学。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学校在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在线教学。教务处、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协调相关公司(主要包括强智以及超星、智慧树、雨课堂等在线教育平台),对接教务管理系统,搭建网络课程平台,做好在线上教学组织与协调工作。各教学单位要落实本学期教学任务,组织授课教师选择校外开放平台的课程资源(附件1包含的在线课程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高校在线教学服务方案信息汇总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要按照当地政府防疫要求,珍惜时光,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在授课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在线学习、自主学习,做到学习与抗两不误。

您的平安健康就是学校最大的期盼!疫情期间,老师和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重防护、勤消毒、少出门、不聚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一起共渡难关。

      教务处联系电话:0634-5786619、5786620

教务处

202025

 

附件1: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

(注:内含在线课程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高校在线教学服务方案信息汇总表,其中包含129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401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内的在线课程2.4万余门免费课程资源以及部分线上平台的服务方案等)

附件2: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疫控组字〔20203号)

附件3:出版社线上资源汇总(含免费电子教材、免费课件等)

 

  • 附件【附件1、2和3.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寒假值班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