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8-26 07:58:21    单位:    点击:

各系(部、中心):

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鼓励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山东省教育厅拟于2019年8月至12月组织开展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届时我校将组队参赛,为做好参赛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项目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参赛对象为我校2019年7月1日前在校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参赛项目能够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紧密结合,促进制造业、能源、环保、农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技与信息技术服务、医疗、海洋等深度融合。项目类型分为创意创新、实物创新、实验创新、生产创新4类,其中“创意创新”是指大学生基于独特的思维、新颖的构思和创造性的想法,以现有的知识和能力为基础,设计出具有一定科技含量,能够满足学习、科研、生活、生产等需求的创意方案、概念描述等,需以二维或三维设计图例形式呈现。参赛团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

二、参赛及报名时间

此次大赛共分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大赛两个阶段。所有参赛项目均需填报《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通过大赛官http://jycy.sdei.edu.cn/cxds/)进行注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年8月26日8时,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2日17时。

我校校级初赛时间暂定于10月8号到11号进行,校级初赛的比赛环节、评审方式等校自行确定,并根据校赛结果确定最终推荐顺序名额。各系、各年级参赛项目请务必于2019年9月30日前通过大赛官网上传报名。

三、具体要求

1)各系(部、中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引导学生重视此次大赛,充分准备,并认真学习此次大赛的相关文件要求,详见附件2,或通过大赛官网(http://jycy.sdei.edu.cn/cxds/)及时了解、关注赛事信息。各系(部、中心)要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学生根据参赛项目实际情况跨专业、跨院系组建团队。

2)莱芜校区报名参赛以系为单位组织报名。各系辅导员要在所在系的统一领导之下,组织好本系学生参赛报名工作,原则上各系推荐参赛项目不少于5项。

3)明水校区参赛事宜由学生工作处(部)统一组织安排,各年级辅导员分工协作,原则上2016、2017级学生推荐参赛项目不低于20项。

4)具体参赛项目、赛程安排、材料填报、奖励设置等未尽事宜请参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附件2)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634-5786627 15954115939

 

附件:

1.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书.docx

2.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鲁教高字〔2019〕6号).pdf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2019年8月26日    

 

上一条: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办公自动化(OA)系统预上线的通知

关闭